“安全牢记心间”——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责任与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4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2月7日下午500,建筑与设计学院学院楼报告厅召开了责任与安全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上,范韶维副书记做了“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主题报告她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宿舍安全专教安全和财产安全五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的讲解了责任与安全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在交通安全方面,范韶维副书记提醒同学们应注意班车安全预防上车拥挤,在班车与公交车上同学们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位。结合学生典型案例,范韶维副书记强调乘坐出租车时应学会防黑车,结伴坐出租,避免女生在晚上独自乘坐,在平常出行时,也不能忘了考虑天气因素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在饮食安全方面范韶维副书记以学校小南门的饮食安全状况为例对同学们进行了劝诫,号召同学们少点外卖,少去不卫生的街头小摊光顾,要注重食品安全卫士。在宿舍安全和专教安全方面范韶维副书记尤其强调了违章电器问题,她表示,违章电器的危害不可忽视,学校和学院对违章电器的管理也十分严格,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守规章制度,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用心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结合实际了解情况范韶维副书记也对宿舍和专教的人际交流、阳台吸烟、节水节电、门窗上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在财产安全方面,范韶维副书记结合最近大学生受骗的各种实例,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落入坏人的圈套,切实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此次“责任与安全”主题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安全的关注,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同学们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为切实落实好学院各项安全措施规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做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何真真 王实摄影:韩隽怡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