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37

12月21日晚9:00,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理论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次理论学习由党员工作站理论部部长李超然主持。

学习活动伊始,李超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此次学习的重要背景,12月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建国以来党的总书记第一次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相关信息介绍完毕后,学习活动进入了自由讨论阶段,与会同学结合自己进入大学后的种种经历,就思想工作如何进行这一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大一同学的发言侧重于课堂学习中的文明礼貌,对平时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讨论;大二的同学们则对规划对于思想建设的意义、思想政治对个人实现其自身价值的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理论部部长李超然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并针对典型问题给出了建议。

本次理论学习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了对思想政治工作对高校建设作用的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身有了更多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反思,并在反思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的大学生涯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抱负融入到筑梦实践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学习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沈维康 吴俊娴 郑力摄影:沈维康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