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3月15日晚9:00,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在桃四A317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党员工作站站长廖丹丹、副站长韩斌,各部部长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廖丹丹主持。

参会同学首先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员工作站宣传部部长王基诚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就业创业”、“双一流建设”及“校园安全”等话题进行了解读与分析。随后,大家观看了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的新闻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就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与记者会中提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教育公平、生态环境保护、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民族团结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理解。环设15-1班刘家昕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提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的理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政策的见解。环设15-2班王洁说到,从取消国内电信长途费和漫游费,再到和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教育公平话题等,每一项议题都反映了百姓的心声,这一点对学生工作很有启发。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答记者问时说到,双创不仅带来大量就业,同时也是一场改革,大方向是正确的,中国有1.7亿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能创造的财富和能量是难以估算的,是巨大的机遇。工设14-2班韩斌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处在一个知识创新的时代,我们是未来创新的主力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融入到这场创新创业大潮,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党员工作站站长廖丹丹对大家的看法表示认同,同时与大家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相互探讨。最后,廖丹丹对接下来部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党员工作站各项工作的开展也要切实践行两会精神,求真务实。

本次学习交流会不仅使党员工作站各部门学习了解两会精神,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把工作报告的精神运用于学习和生活当中,学会做到实践与知识的结合。这次交流会使党员工作站的同学们参与到国家大事的讨论中来,增强了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有助于提高政治素养,进而提升自身素质。相信党员工作站各部门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实践行两会精神。


学习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杨梦欣 吴俊娴 摄影:吴俊娴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