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剪纸艺术•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4

赵静老师进行讲解示范

赵静老师指导学员进行剪纸创作

部分优秀作品

11月19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602开展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剪纸艺术·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活动。环境设计系赵静老师、实验教学中心王紫莹老师和来自不同学院的余位学生参加。

剪纸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的传统民间艺术。在活动现场,指导教师赵静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剪纸的历史渊源与发展沿革,她结合纸和剪刀的类型与特点,从纸的叠法、稿的画法、剪的方法等分步骤进行详细的讲解,赵老师还展示了很多具有创意的剪纸作品以激发大家的创造力。随后,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完成了双喜、五边形及六边形花团等剪纸纹样的制作。活动结束后,赵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一一进行展示和点评,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剪纸的兴趣与热爱

通过本次剪纸实验项目同学们在对剪纸图案的构想和设计中,锻炼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实现构想的过程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在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的同时,更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王秀芳 李艺林摄影:王秀芳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