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建筑学学科2023年博士点授权审核汇报工作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张吉雄副校长讲话

院党委书记龙景奎进行会议总结

院长罗萍嘉进行汇报

姚君副院长发言                                                         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鹏发言

建筑系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发言                                      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韩晨平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2022年11月17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B302会议室召开建筑学学科2023年博士点授权审核汇报工作会。由副校长张吉雄带队,学科处副处长王鹏、学科处学科管理与规划办公室黄金、李晗杰等莅临学院,听取学院汇报准备工作情况并进行指导。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院长罗萍嘉副院长孙良、姚君,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韩晨平教授、建筑系系主任林祖锐教授以及建筑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罗萍嘉主持。

罗萍嘉院长首先对张吉雄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教师代表,随后详细汇报了建筑学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情况,从需求分析学院概况学科方向与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对标六个方面展开分析,指出建筑学学科绿色建筑技术建筑安全方向、资源型城镇绿色转型与城市设计的学科方向形成的特色,对于申报博士点将具有突出优势。同时,罗院长通过对标稳定主干学科方向、特色学科方向、人员规模等申报要求以及对现有建筑学博士点的横向纵向比较进一步说明了我院建筑学科在地域区位、学科研究方向特色等方面的优势。

副校长吉雄对罗院长所做的博士点授权审核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他建议利用学科特色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方向进行申报,并高度重视学科既有成果的支撑,鼓励站在学校层面对支撑材料进行进一步搜集与优化。

院党委书记龙景奎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张吉雄副校长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表示学院将认真分析和研究,跟随新政策、新风象,以高标准发挥建筑学的学科优势、高质量推动学科转型发展,全院教职工将为争取建筑学博士学位授权而全力以赴。

汇报会上,与会的其他领导和老师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表示申报获批博士点支撑对学院进一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教职工将从提高学科业内认可度、营造学科良好氛围以及对建筑学科深入研究的持续推动等方面共同努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连芯蕊摄影:连芯蕊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