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在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75

1月4日至7日,以“品味工程雪韵·畅游一带一路”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作品归途》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来自中、英、日、泰、法、俄、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55个代表队在3天内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参赛队员们“脑洞大开”,各种瑰丽绚烂、风格迥异的雪雕作品将在飞舞的雪花中逐渐成型,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归途》由设计学院马平副教授悉心指导,黄浩刘向东曹家昌秦强四名同学共同完成。作品紧扣本次大赛“品味工程雪韵·畅游一带一路”的主题,借用海洋洄游鱼群的生命形态,辅以涌动的海浪形象,运用螺旋状结构,强化阐释生命追求的热烈与动荡,以及向上的心态,点线面体有机结合,既统一又活泼,体现了积极向上的心态,鼓励人们在生命的归途中奋发向前,环绕的动态同时也在向人们诉说着归途中复杂而又愉快的心情。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队员们不畏困难与严寒,克服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每天工作多个小时,精心雕琢每一个图案,用心塑造每一个细节,最终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了作品。整个作品气势连贯,造型优美生动,大气磅礴,细节处工艺精致,展现出高超的雕塑艺术,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北京冬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特别支持,以“精心构筑冰雪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景观”为理念,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吃苦耐劳与团队精神,挖掘大学生创新智慧与潜能,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在哈工程成功举办十届。10年间,吸引了俄罗斯、泰国、英国、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参赛。 10年里,985、211高校占比逐年提升,共吸引了19所985高校、38所211院校、11所艺术类院校参加比赛,大赛影响5000余名中外大学生。

该项赛事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院注重创新设计思维能力培养,也展示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日后组队参加冰雪雕大赛奠定了厚重的基础。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王实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