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成长,共建和谐篇章——建筑17-04班举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217

12月16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建筑17-04班全体同学于徐州市三胞国际广场展开了以“关注儿童教育,呵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社会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由建筑17-04班班长丁志辉、团支书沈千雅、学习委员孙天宇、组织委员黄先武、宣传委员张梓钰、生活委员任寅杰、心理委员赵彤璐和文体委员蔡佳芯进行前期准备与人员组织工作,班长丁志辉同学进行后期资料整理工作。班级内28名同学分为6组,以组为单位且以学龄儿童家长为调查对象发放问卷进行调查,并在调查结束后与受访家庭进行合影。全班累计共发放30组问卷。问卷内含“您的孩子是否在上补习班?”、“如果您的孩子想以艺术或体育为主业,您是否会支持?”、“您对孩子十年后的期望是什么?”等12个问题,涵盖儿童教育德育、智育、儿童校内及校外生活等多个方面。家长们积极参与调查,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经过后期材料整理,同学们发现大多数受访家长们都表示无论孩子们将来选择的方向是什么,都会全力支持自己的孩子,并且绝大多数受访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去补习班。

通过本次社会调研的开展,同学们对儿童教育的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家长在儿童教育层面的态度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也鼓励了同学们关注儿童和教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张梓钰 潘晓晨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