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在设计与研究共性基础上的创新理性探究”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172

报告海报

报告中期刊介绍图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期间建筑与设计学院科研工作,拓展青年教师、研究生同学的研究创新视野,促进学院科研学术交流,工业设计系特举办“设计、研究、探索、创新”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2020年4月24日晚19点10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李瑞副教授应活动邀请为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同学做《在设计与研究共性基础上的创新理性探究》研究报告。

李瑞副教授长期致力于人机交互设计和用户体验设计研究,近年来在国际顶级设计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被引用百余次。联合吉利汽车集团研发无人驾驶辅助信息数字系统,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现担任The Cognitive Neuroscience Journal期刊编委, 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Displays期刊审稿人,Purdue University IVIL-Lab智能驾驶方向负责人,国家自然基金通讯评审。同时也是教育部“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秘书,设计学博士后流动站秘书。

报告围绕设计研究的国际研究趋势,介绍了用户度量方法在设计实践中的实际应用,将设计实践案例转化成为设计研究的具体方法和流程,同时通过实验对设计案例进行量化测试,得到相关的用户数据,再将设计策略迭代到原型设计中,形成完整的一套闭环设计程序,为设计案例有效的市场化和商业化提供了依据。报告内容详实,尤其是为工业设计、建筑学、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专业归纳、梳理了高水平期刊,为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论文发表提供了巨大帮助。本次报告活动圆满成功,后续学院将继续邀请设计领域内专家学者在线分享科研成果,交流学术经验,请大家关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姚君 邵将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