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王云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1078

同济大学王云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罗萍嘉院长主持讲座

各位老师与王教授展开讨论

讲座现场

13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云才教授应我院院长罗萍嘉教授的邀请,在我院一楼资料室做了题为写好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罗萍嘉院长主持,孙良副院长、常江教授、赵警卫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罗萍嘉院长向在座师生隆重介绍了王云才教授,并代表设计学院师生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上,王云才教授指出,基金项目申请书不是一个凭空写出的东西,而是应基于自己的研究生涯与经验,理清自身研究脉络,形成科学研究学术树,从而找到所申请基金项目的研究定位。对于基金初次申请者来说,在找不到科学问题切入点的情况下,对事物典型现象进行总结,并探析其背后的逻辑与机理,是科研基金项目申请的一个可行捷径。接着王教授以自己的某一个已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范本,从研究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实现路径、研究基础以及参考文献的选取等方面,对基金申请书在撰写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基金申请与评审经验,总结了基金申请被拒的多方面可能出现的原因。

讲座过后,现场各位老师针对自己在基金申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进一步讨论,王教授也针对各位老师的基金申请书内容提出了中肯与宝贵的建议。整场讲座,王教授的讲述都充满了学术思维且富于幽默感,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王云才,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理学博士,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及州立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生态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土空间生态规划与环境效应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生态智慧与生态实践研究中心城乡生态规划设计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生态规划与环境效应一流团队PI教授。王云才教授研究方向为生态规划设计与景观再生、景观的语言与图式语言、传统文化景观空间保护与传承、风景旅游景区规划设计与生态基础设施综合体与空间效能优化。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张心伦摄影:许鹏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