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筐下的执着——记建筑与设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建筑15-2班符标芸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517



伴着午后暖融融的阳光,她踩着坚定的步伐,扬着着自信的微笑,带着坚定的眼神走进采访教室。静中带动,一面是文静认真,一面是随性洒脱;柔中带刚,一面是温柔细腻,一面是开朗大方。她就是在沉静与欢笑中造就优秀,谈笑风生间都体现出矿大人踏实与执着的建筑与设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建筑15-2班的符标芸。她奔跑在篮筐之下,优雅与温柔的她有的不只是柔弱,她的眼眸告诉了我们她的执着。

挑战自己,发现别样自我

“没有打篮球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运动细胞的人。”当谈起在篮球队的经历,符标芸浅笑中带着自豪,“从前我觉得跑八百米都是莫大的折磨,现在跑个几千米都不成问题。”大学之前,符标芸都是一个家人朋友眼中的文静女孩,她给自己的定位也绝不是擅长运动的人,进入大学之后,她决定尝试一下,挑战一下自己,于是参加了篮球队,每天在黎明还懒洋洋地伸着懒腰时,她已经奔跑在篮球场上,见证着太阳升起;当月亮追逐着黄昏的时候,也会在球场上训练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是却让她收获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友,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

当问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符标芸认真地说“如果你们认为我如今就算得上优秀,那么变优秀真的不难,只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少些抱怨,多些责任感,永远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在某一方面的潜能,并且勇于尝试新的事物,那么,你就是优秀的。”

哪怕夜幕是摸不透的黑色,她也能看见星灿月皎;哪怕面前是一条未知的迷宫,她也随时准备好行装披荆斩棘。她,从不在未知中退缩,心中的信念凝聚起所有的力量,像月光刺破黑暗,唯有勇气让她成为夜色中最美的一缕光。

潜心学习,只为热烈绽放

“符标芸学习非常努力刻苦,学习时把手指都磨破了还浑然不觉。”她的高中同学这样评价到。然而对于这样的评价,符标芸却很是惊讶,在她眼中,自己只是把该做的做好了,并没有多么刻意地拼命去学。“我小时候很喜欢画画,那时候自己买了专门的绘画书,每天都要画一幅,高中时为了学业,不得已放弃了这项爱好。”正是因为对画画的热爱,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建筑专业,可以重拾热爱的事情,从事具有美感的工作,无疑是对于符标芸高中三年付出的汗水的最好回报。

当被问到如何协调学习与其他工作任务的关系时,符标芸强调一定要重视运动,保持充沛的精力,“我觉得在课堂上保持与老师的互动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在大多数同学都认为不重要的课程上,她还是会听老师讲的内容,去获取一些没有被其他同学捕捉到的知识。

它如同被束缚住的蝴蝶渴求着硬壳之外的世界,努力寻找着茧的缝隙,寻找着阳光的温度,然后用尽力气去挣脱束缚。花开正好,泥土正香,云雾慵懒,破茧成蝶,美过所有瞬间。

追随内心,走出精彩旅程

“我的家人对我没有很严苛的要求,他们只希望我生活的开开心心,做真实的自己。”家人的这种宽容自然的教育态度,让符标芸养成了大方活泼爽朗的性格她喜欢旅游,可以说走就走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己瞎逛“我觉得身体感觉累了就是应该休息了,旅行也不是浪费时间,是给自己换一种心情,让自己可以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她还喜欢交朋友,“我对朋友没有什么选择,每个人都有他们的个性,只要聊得来,什么性格我都愿意结交。”这样热情开朗的她可以与文静内向的人谈得来书籍文学,也能和外向活泼的人聊得上运动健身,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随心看似是一种随性,却也是一种智慧,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放下让自己很累的人、很累的事,只是追随自己的内心,从容淡静,安稳美好。

  

她就这么奔跑着,始终向往着远方,她知道被困住的蛹终有破茧的一天;她知道,伴随黑夜到来的始终有月色和月光;她知道,伤口是为了让自己变得坚强。篮球在篮球场上跳动着,阳光正好洒在那个少女的头发上,她的眼睛是会笑的,笑意中柔而刚,美而不娇。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作者:刘超男 韩隽怡 王实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