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亮相英国国际展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95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外聘教授Dave Bramston叶莉副教授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安嘉净副教授联合英国国家手工艺与设计中心共同策划和组织,英国国家手工艺与设计中心( National Centre for Craft & Design)承办的“JELLY:Street Fashion”创意色彩衍生品展在英国圆满落幕,展览展期从5月初持续到6月下旬

据了解,英国国家手工艺与设计中心一直致力于展览、庆祝和推广国内以及国际手工艺和设计的最大场所。亮相此次中英联合展展览作品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课程作业。展览遴选的作品主要设计工具、工艺衍生品和服装主要展示形式,所展示的作品色彩丰富图案个性、工艺别致。师生通过对可回收利用的废旧材料,如木板、纸张、纺织品等材料,结合课堂对色彩体系和当代艺术名作的学习和了解、聚焦对色彩的感知和创新运用,并采用版画、木刻形式进行实验性创作,经过对材料和技法的认真探索和实践,设计创作出独具艺术魅力和符合现代审美的原创型作品。这些作品既诠释了传统技术与现代艺术的融合,又蕴含了当代艺术和与国际流行趋势接轨的时尚先锋元素,兼具了艺术性、现代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对当代艺术和手工艺多姿多彩的创造力,也促进了学生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交流与思维碰撞。在展览期间还先后举办了与展览相关的互动工坊、创意市集等活动展览现场吸引了大量的业内外人士参观,也得到了英国艺术工作者和参展观众的认可和共鸣。

此次展建筑与设计学院课程建设改革的成果展。该展览作品来自于本科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立项项目《色彩创意》课程,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也是对建筑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在本科教学改革方面和创意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与创新的肯定。另外,此次展览也是设计学院多年来开展中外联合教学的一个阶段性教学成果,该课程是由中外教师团队联合执教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团队注重通过创意思维引导、注重训练学生的创造能力,引导学生以国际视野进行原创性学习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作品能够参展国际展,对于学院师生而言,也是迈向国际设计舞台至关重要的一步。

此次展览较好地展现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办学特色、教学改革成果与学生创意设计实践。在学科建设发展上,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耕耘不辍,始终把人才培养和人才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推动人才创新培养机制,在课堂教学中通过讲座、工作室及实践项目等多样化教学方式的融合,以生为本,更好的发挥教师和学生主体的能动性,积极为师生搭建展示平台,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水平的高素质设计人才。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李雨晴摄影:叶莉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