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同济-矿大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686

第五届“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同济-矿大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同济大学彭震伟书记

中国矿业大学卞正富校长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翔宁院长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可远局长

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罗萍嘉院长

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

202173日至4日,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同济-矿大论坛于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行。

73日上午830分,第五届“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同济-矿大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罗萍嘉院长主持。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和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可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济大学彭震伟副书记代表论坛主办方之一,热烈祝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彭震伟副书记指出在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下,在生态理念的指导下,越来越多的人居环境相关领域已在生态实践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见证了生态智慧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碳中和以及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的倡议。中国矿业大学卞正富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及新时代的办学思路,表明了要把矿大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卞正富副校长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近年来积极参与徐州市的生态建设和城市转型,并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徐州由“一城煤灰半城土”蝶变为“一城青山半城湖”贡献了高校智慧。同济大学李翔宁院长因故,未能到会,特为大会录制了致辞视频。在致辞中他对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表达了衷心感谢与祝福,并结合《同济宣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论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可远副局长向来宾介绍了徐州市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如何实现了由“灰”到“绿”的生态转型过程,并邀请与会的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专家们能像矿大一样,让更多的先进思想和经验走进徐州,助力徐州更好发展。

将生态智慧融入复杂的城市发展与转型过程,推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需要学界与政府、业界的共同努力。在生态文明发展新阶段,生态智慧的挖掘、传承、实践,关系着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

来自国内外高校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设计学、哲学美学等生态智慧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学术传媒支持单位代表和中国矿业大学部分师生代表,线上线下与会共计四百余人参与论坛开幕。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接下来主旨报告及议题环节的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论坛六个议题由来自国内外28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于3号和4号在建筑与设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李莎 耿雨 摄影:施培利 张宇 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