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终期答辩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16

参加2021全国四校建筑学联合毕业设计答辩的师生合影

孙良副院长致辞

答辩现场-第一答辩室(A310

答辩现场-第二答辩室(B201

答辩现场-第三答辩室(B203

答辩现场-第四答辩室(图书资料室)

202164日,以南京老山汽车文化展示中心方案设计为题的全国四校(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在我院成功举行,为持续五个多月的联合毕设教学活动划上句号。

64日上午8:30在设计学院A310教室举办了终期答辩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教授、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张明皓副教授、邓元媛副教授、姚刚副教授、王诗琪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蔡志昶副教授、胡振宇教授、张海燕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胡莹副教授、张曦副教授;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指导教师韦峰副教授等老师和四校相关学生参加了仪式。孙良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四校联合毕设的发展历程及联合毕设教学活动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教学终期答辩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四校代表老师致辞,表达了对联合设计教学的支持和对教学成果的期待。

上午9:10,终期答辩会分四组正式进行,每一组均由来自四校的7个小组的学生进行汇报。在答辩过程中,老师们着重关注木结构设计引发的各种空间操作的合理性,与同学们就结构选型、节点构造、结构与空间的匹配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院建筑系1612名同学,在孙良、林祖锐、张明皓、邓元媛四位老师指导下提交了6份作品参加答辩,设计成果得到了兄弟院校师生的认可和好评。答辩老师反映我校同学在方案生成逻辑、设计主线提炼、数字化技术运用等方案表现出良好的设计素养与能力。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评优,共有八份作品获得优秀评价。

参加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四所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均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答辩的终期成果体现出四校在建筑学专业培养中的特色与特长,互动性的交流促进了各校之间的了解和学习。通过本次联合教学活动,我校建筑学增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合作,扩大了专业领域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毕业设计教学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