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63

为了让2016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8月31日晚7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教室举办了2016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校党委组织部刘国栋老师,我院2016级辅导员孟子浩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老师从大学生政治信仰的选择与入党程序简介两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在对大学生政治信的仰选择讲解中,刘老师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苏联共产党垮台的原因、资本主义普世价值的的辨析、党的“一大”代表的选择与归宿以及入党程序简介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刘老师通过对当今中国高速发展实例的讲解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时挺身而出,通过艰苦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历史贡献,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并结合了苏联解体、资本主义世界的普世价值危机、中共党的“一大”等历史事件,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信仰选择。最后,刘老师还向同学们简要的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严格的自我修养和能力提升。同时,刘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希望每一位同学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刘老师引用《孟子》中的摘选与同学们共勉,饱含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本次讲座是16级新生跨入艺术大门后接受的首次入党知识洗礼。相信新生们在聆听了此次讲座后,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必将以崭新的姿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


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王实摄影:王实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