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来院开展“继往向新”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76

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来院开展“继往向新”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罗萍嘉院长致欢迎词

建筑大师冯正功正在讲解设计案例

建筑大师冯正功正在发言

讲座现场

319日下午230分,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来院于二楼报告厅开展“继往向新”主题讲座。设计学院部分老师及各专业、年级的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罗萍嘉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罗萍嘉院长介绍了建筑大师冯正功的主要设计作品,并详细介绍了他在徐州改造的回龙窝历史街区。随后,冯正功从在设计创作时应如何进行思考、如何对设计快速入门、如何实现更好地设计以及建筑师应该思考哪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为师生们讲解了延续建筑的设计理念。冯正功结合多个设计案例,启示同学们作为建筑师应该抱有热情和信心,为城市、为整个社会带来新设计。他指出:建筑师的一项重要责任,是让已经被淡忘的城市记忆,回到它原本的家乡。建筑师要设计出一个好的建筑,不仅要考虑城市文化的印记,也应联系城市气候、自然条件,将建筑融入自然,让自然包围建筑。讲座最后进入答疑解惑环节,在场师生与冯正功进行了互动,师生踊跃发言,冯大师热情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有效提升了学生对设计的认识,加深了对自我的理解及要求,拓宽了创新设计思维意识,有助于在日后的研究与实践中拓展思路、提高能力。

冯正功,全国工程勘探设计大师,江苏省设计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冯正功是地地道道的徐州人,全程参与了中国与新加坡合作-苏州工业园区的规划与建设,主持设计了众多的代表性建筑,长期致力于将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与本土地域文化相结合的探索与实践,在新城及产业园建设、旧城改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深耕多年,提出了“延续建筑”的创作理念、并出版专著,主持完成的众多大中型工程项目荣获国家、部、省级奖项。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刘茜婷 曹嘉文摄影:曹嘉文 刘茜婷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