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840

我院举办青年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为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118日下午1400-1530,我院以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学科为主的学术研讨会在学院智慧教室B201举办。建筑与设计学院罗萍嘉教授、孙良教授、胡伟教授、韩晨平教授和张明皓主任、邓元媛副主任以及陈坦、李莎等10多位老师和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常江教授组织和主持。

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会上,李昂、王诗琪、赵立元、林岩、陈饶、周士园、邵泽彪和李汀珅八位青年教师就他们的博士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研究计划在会上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各位老师和与八位青年教师一同交流,各抒己见,就每一位青年教师的研究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青年教师在活动中,通过与各位老师的深度交流,认知到了自己在过往研究中的欠缺点,明晰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与会的老师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在明确了自己的研究计划的同时也了解到各位青年老师所完成的研究和强项所在,为彼此以后在科研道路上的优势互补和互相帮助做了很好的铺垫。

最后,常江教授就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常教授指出这次研讨会只是交流的开始,这样的方式要持续延续;他认为通过这种方式的交流,教师之间可以了解彼此研究内容共性与非共性,可以互相启发、激发,也可以互相补充和支持;青年教师在融入团队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强项和兴趣点所在,做自己可以做的、能做的、擅长做的,唯如此,才可以把根扎下;此外要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要多思考,勤调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申请项目的本子,只要坚持,必有所成。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j'z'y's'j作者:陈业东摄影:陈业东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