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可持续设计与集成创新”主题线上报告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9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19日下午2:00,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朝杰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及部分教师作“可持续设计与集成创新”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姚君副院长主持。

本次报告围绕可持续设计与集成创新主题展开,详细介绍了可持续性设计、绿色设计和仿生设计,穿插精彩设计案例辅助学生理解,并分析了未来研究方向。报告阐述了设计从物品走向系统的必然趋势,未来将以可持续性问题作为中心问题,未来研究方向会将生态设计策略与其他可持续设计方法相结合。报告结束后,陈朝杰教授和姚君副院长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

本次报告会深入探讨可持续性设计与集成创新等一系列设计理念,预判未来设计方向,从更广阔的视角解读可持续设计内核,引导聆听者更全面、更深入地思考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设计整合的内涵,开阔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

据悉,陈朝杰副教授致力于设计政策与战略、可持续设计与集成创新研究等相关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教育录论文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作为主编与副主编出版专业著作5部,指导国际、国内各类设计奖项十余项。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钱然摄影:钱然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