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发展源自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一级学科。2005年我校建筑学获批“城市规划与设计”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建筑学获得一级学科整体授予权;2011年根据国家教委学科调整的要求,原建筑学一级学科拆分为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两个一级学科,城乡规划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获批并开始全面建设。在此基础上,2022年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正式获批并招生。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城乡规划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创新思维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能够在专业规划设计机构、管理机构、研究机构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及其相关开发管理、研究教育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在国土空间有效管控和科学治理、存量更新带动城市发展方式转变、智慧城市提高市民宜居体验的建设背景下,依托城乡规划一级学科,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在国土空间治理与区域发展、存量开发与工业用地更新、矿区生态修复与人居环境建设、城乡生态环境与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形成自身的专业特色。此外,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可持续设计研究院、徐州市地下空间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将为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