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刘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刘伟教授做报告

丁昶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5月15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刘伟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适应地域气候的羌族聚落环境营造思想与做法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一楼资料室举行,由我院环境设计系主任丁昶教授主持,3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

 刘伟教授首先概括了羌族聚落特色及气候聚落类型,指出聚落发展演变具有逻辑性。之后,他简述了羌族聚落的地域气候,提出羌族聚落以营造朴素生态的思想来适应地域气候,并分析了羌族聚落地域气候适应性的做法。刘伟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羌族聚落的营造智慧值得师生深入学习,民族聚落保护、更新、改造的形式值得深入研究。

 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设计专业师生视野,引发了师生的深度思考,为帮助我院师生研究相关问题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内容。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钟晴摄影:曹明蕾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丁昶 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