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师生在第十三届江苏省“星空间”杯室内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第十三届江苏省“星空间”杯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金陵厅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共有22组作品在大赛学生组获奖,其中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6项、优秀奖若干,罗萍嘉、丁昶获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获得金奖的作品,其中《弘文轩——基于传统园林手法下的校史馆展陈空间设计研究》,由2022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胡冰冰完成,指导老师为罗萍嘉。该作品将校园内废弃建筑翻新改造成校史馆,以提供满足大学生日常学习、休闲娱乐的复合空间。方案基于中国园林的手法,把园林的游乐性融入建筑空间设计,塑造移步异景且丰富有趣的多廊道院落空间,让观众游于一个园林式的展陈空间之中。借鉴园林的空间形态设计校史馆,提取园林设计要素及构成符号,在充分考虑其功能和观赏路线合理性的前提下,运用多种空间设计方法将废弃场馆改造成适合休闲学习的理想空间。

金奖作品《桃花源记——基于皖南地域文化的民宿设计》的作者是2022级艺术设计研究生余博、邹洋,由李纤纤、丁昶两位老师指导完成。该作品围绕皖南传统民居,旨在打造以地域性文化为主题的民宿空间,运用地域性文化与设计结合起来产生环境共鸣的共生理念,对皖南文化所具有的文化底蕴、美学效益、环境功能等进行探究,尊重地方传统的建造方式,贴近当地居民的传统生活和聚落空间,同时也满足现代生活方式的空间布局设计,满足游客的感官体验、交互体验、情感体验,营造一个注重地域文化体验感的民宿,对皖南地域文化的保留和传承有重要意义。

本次获得银奖作品分别是有朱小军、仝晓晓老师指导,印象、陈昊、徐嘉旋主持设计的《情感中介所》,以及由黄洁、丁昶老师指导,刘瑞雯、余博、徐蕾主持设计的《“活力复苏”华厦生态公园景观及建筑改造设计》。

获得铜奖作品分别是由罗萍嘉老师指导,胡冰冰主持设计的《古法纸·研习园——基于体验学习理论的研学空间设计》;赵警卫老师指导,刘琪、马意晨和李馨桃主持设计的《乡约·红旅》和由李馨桃、刘琪主持设计的《归园泉居》;仝晓晓老师指导,毛雪颖和王藤雯主持设计的《运河小城健康生活补给站》;张玲老师指导,徐蕾、要怡同、刘瑞雯主持设计的《生态之屋——社区书咖》;谢亮、丁昶两位老师指导,余博、刘瑞雯主持设计的《融合BOX——灵感盒子办公空间设计》。

“星空间”杯设计大赛由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届,已经历13年。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备赛参赛,最终共有22件作品获奖,在全省高校中的成绩突出。

金奖颁奖现场

金奖颁奖现场

优秀指导老师奖颁奖现场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余博 胡冰冰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