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与工业设计系教职工党支部赴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工业设计系教职工党支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设计专业特色,培养高质量的新时代设计人才”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环设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丁昶和工设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宗威带队,工设系党支部副书记贺孝梅,环设系副主任仝晓晓,工设系副主任邵将,以及来自两个支部的青年教师代表一行共14人,于2023年4月14日—15日赴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进行调研,并开展学术交流。

4月14日上午,我院教师赴中央美术学院,首先参加了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2023【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并参观了【未·未来】“瞰·见”国际艺术设计院校教学成果展,深入了解了国内外高校的创新课程、教学成果、研究主题。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副院长张欣荣教授的陪同下,我院教师参观了该院的工作室、教研室、图书资料室、实验室等,并与对方交流探讨了面向设计未来的教学理念。

我院教师在中央美术学院调研

我院教师在中央美术学院调研

4月15日上午,我院教师赴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调研。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野教授、设计系主任王征副教授、副主任李旭佳副教授、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魏泽崧教授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出席座谈交流会。张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教育目标、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信息。丁昶教授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教学特色及研究方向等。随后双方教师从学科融合、专业发展、教学改革、工作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关于未来设计教育形态的思考。之后,双方还就基层党支部在教学科研、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发挥、支部特色工作开展等进行交流。

我院教师在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我院教师在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调研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本次调研对设计教育如何激扬学生创造力、激发社会责任感、深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有了新思路,调研学习活动加强了学院的对外交流,对我院的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赵潇摄影:赵潇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龙景奎 许梓楠 丁昶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