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设计系李莎副教授参加2023风景园林行业发展论坛并在分论坛做报告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36

主论坛会场

李莎副教授做报告

2023年5月5—7日,2023风景园林行业发展论坛暨“从场地到场所——风景园林实践的方法与思维”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我院环境设计系李莎副教授参加研讨会,并在会议分论坛做《英国空间规划框架下风景园林引领多学科合作的实践思考》学术报告。

 李莎副教授结合其多年在英国开展现代城乡规划的实践经历,举例不同尺度存量更新项目中多学科合作的协调特征,对伦敦北部绿带内风景园林引领多学科合作进行用地性质变更的案例展开分析,论述了在国家规划政策框架更新、区域自治策略叠替的二级框架内,英国风景园林作为空间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学科,其政治属性的行业领导力实施范畴及分类明确,是风景园林实现引领多学科合作的底层逻辑,也是风景园林能够协调空间规划从政策走向技术落地的核心。最后讲述了英国风景园林师整合多个交叉领域制定土地管理政策,为风景园林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思路。李莎老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认可,引起了会场同行的实践共鸣。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园林》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支持,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承办。会议全面探讨了风景园林统筹大地及其上各类要素的、综合的学科和从业领域,为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思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孙良 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