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冀中能源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7-04-16浏览次数:640

4月1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届冀中能源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湖校区第一运动场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院学工办主任范乾坤、院团委书记孟子浩、各年级辅导员与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学院太极拳方阵参加了开幕式表演,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比赛

上午8:00,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各方阵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向全校师生展示着他们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此次风采展示各学院积极创新,不仅穿着统一,还有极富学院特色的展示,恰如一场振奋人心的“体育秀”。建筑与设计学院代表队在此次风采展示中展现了学院风貌学生们身着玫红色的太极服,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主席台,响彻全场的嘹亮口号,激情飞扬的舞姿,向全校师生展现出设计学子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随后,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曹德欣为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和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全面的培养学生,并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太极拳比赛,建筑与设计学院运动员们伴随着音乐抬手、落脚、转身,整齐划一的动作体现了设计学子近一个月的努力与付出在14日与15日两天的比赛中,学院共有24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项目的比赛。建筑与设计学院的运动员们积极踊跃参每位参赛选手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学院集体荣誉而拼搏着,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了设计学院的青春风采在本次运动会中,学院太极拳表演方阵荣获二等奖,参赛运动员在女子800米、8x400米接力、女子跳高、女子跳远、女子三项全能项目中取得佳绩。

 体育运动作为大学生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运动会上,建筑与设计学院同学们顽强拼搏、互帮互助,体验竞赛魅力,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示了设计学子的良好素质和青春风采。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此次运动会,提高了体育意识与师生凝聚力,以运动会为契机,设计学院将进一步营造体育文化氛围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推动学院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设计学院方阵入场

太极拳表演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获奖同学领奖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潘晓晨 徐敏敏摄影:余亚庆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