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38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B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叶继红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龙景奎、罗萍嘉、冀朋元、姚君、孙良、许梓楠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主持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结合通知要求认真、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等,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了自身问题,形成学院发展共识,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2022年学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重点围绕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龙景奎、罗萍嘉、冀朋元、姚君、许梓楠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后,叶继红副校长进行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程序规范、态度诚恳批评与自我批评能联系实际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和避重就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党政班子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一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更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敏感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行工作谋划和决策二是希望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的同时,还要调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三是希望班子成员能够针对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并整改到位,希望学院能再接再厉,继续坚定目标充满干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丁艺涵摄影:丁艺涵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