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2023全国五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第一阶段开题工作营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开幕式现场

参与师生合影

2023年2月24-26日,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师生组成的“2023全国五校建筑学联合毕业设计团队”,参加了由安徽建筑大学主办的2023(第七届)全国五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第一阶段开题工作营。我校团队由孙良教授、林祖锐教授、邓元媛副教授及建筑学专业18级部分学生组成。

2月24日上午,开题仪式在安徽建筑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李早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吴运法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蔡志昶副教授、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黄晶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邱德华副教授及参与联合教学的五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开题仪式公布了本次联合毕设的选题并对相关情况予以说明。本次选题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及城市建设的实践需求,从两个维度进行选题。选题一是“老城更新——原安徽省政府地块更新改造设计”,选题二是“古城复兴——绩溪古城展示线路(一期)提升改造设计”。设计内容涉及到项目前期策划、城市设计、建筑改造设计、景观设计等知识的系统性运用,对参与同学的设计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和挑战。

开题仪式结束后,联合毕设师生围绕选题要求,分别对原安徽省政府地块、合肥市相关的城市更新案例及主要街道、场馆、文化设施等进行了调研,进一步了解街区尺度的城市更新的设计特点和要求,为选题一的研究与设计采集数据与材料。对绩溪古城、中国传统村落龙川村、绩溪博物馆等进行调研,进一步对皖南地区的历史、文化、建筑特点等进行沉浸式体验,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全国五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自2016起,已举办六届,参与学校包括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五所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筑学建设点的高校通过参与联合毕业设计在毕设选题的研究性、组织形式的多样性、成果评价多元性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实现了建筑学专业“跨+”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助推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邓元媛摄影:安徽建筑大学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孙良 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