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见风小队”寒假社会实践队返家乡开展红色文化调研工作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4

实践活动现场

为了解各地红色文化及红色遗址,生动展现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建筑与设计学院“见风小队”寒假社会实践队于2023年1月10日到2月2日返家乡开展传承家乡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调研活动。

1月10日,闫五金同学前往江苏省徐州沛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调研活动,1月14日,尚苏妍同学前往四川省成都烈士纪念馆开展调研活动,1月15日赵贞蕾同学、程一鸣同学分别前往河南省郑州市博物馆、山东省日照市莒国古城开展调研活动,1月25日,张晓林同学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开展调研活动,1月29日朱训龙同学前往江苏省常州市青果巷文化街道开展调研活动,2月1日姜文秀、何杨、康昌健、牛嘉雨同学分别走访调查了山东省青岛市一战遗址博物馆、河南省漯河市博物馆、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博物馆、山西省晋中市常家庄园实地调研红色文化。2月2日郭妍同学前往安徽省阜阳市博物馆开展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队员们深刻理解了红色基因是推进当代大学生在理想信念上矢志不移、在精神追求上坚定定力,更是培育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竭动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姜文秀摄影:姜文秀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