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98

年会现场

罗萍嘉院长主持报告

季翔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副院长孙良进行主题报告


仝晓晓副教授在女建筑师分会作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213日至15日,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连云港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城乡设计,建设美丽江苏”,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江苏省建筑师学会和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连云港市土木建筑学会、连云港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江苏省土木建筑领域相关领导、各有关高校及科研、设计企业的专家学者、建筑师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参与年会并进行学术交流,《建筑师》、《时代建筑》及《新建筑》等媒体代表与会。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副院长孙良、季翔教授、林祖锐教授、张明皓副教授、仝晓晓副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会议共设建筑师学会学术年会、女建筑师学术论坛、青年建筑师学术论坛三项分议题。会议共进行大会报告22场。大会期间,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围绕“基于虚拟现实的空间认知相关研究”进行大会报告,汇报了近期利用虚拟现实手段开展的地下空间形态与行为认知关系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仝晓晓副教授在女建筑师分会作“乡见乡建——乡村建筑设计实践漫谈”的报告,结合学院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的获奖案例,围绕着“什么样的乡村设计是合理的”展开了讨论。两个报告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教师的学术风采,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大会还进行了江苏省建筑创作奖的评审工作,其中,设计学院送展的《武汉天津路近代建筑--汉口万字会旧址建筑群保护修缮设计方案》喜获二等奖。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通过专家学者、优秀建筑师的学术报告等会议组织形式,分享技术经验和前沿思维,充分表明了江苏建筑师们的社会担当,为各地建筑师搭建了学术交流、共商探讨的优秀平台。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刘晓斌摄影:刘晓斌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