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林裕熙老师荣获“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徽标设计征集活动十佳方案奖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10

林裕熙老师获奖作品“智慧星”

获奖证书

2022年12月30日,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徽标征集活动获奖方案名单,建筑与设计学院林裕熙老师的作品“智慧星”获评为十佳方案。

林裕熙老师获奖作品“智慧星”标志主体以Smart Education的首字母“S”作为设计对象,以放射性线条连续排布扭转绘制而成,标志整体极具科技感与律动感,具备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S”还代表逻辑回归模型中的S型曲线(S-Curve),其广泛应用于机器学习与算法领域,是数字时代最重要的技术之一。标志中的星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文曲星的具像化表达,既巧妙地与“S”的上半部分组成了字母 “E”,又在视觉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该方案整体采用冷暖对比的渐变配色方案,曲中有直,增强了标志的视觉吸引力。其中蓝色代表科技与智慧,红色代表热情与希望,与设计对象的自身属性相契合。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此次“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徽标征集活动旨在提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体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理念。活动2022523-66日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收到有效设计作品357件。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和大众评审两轮结果,共计选出十佳方案和优秀方案各10件。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陈恒婕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