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成果集锦

为响应学校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美育劳育教育,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特色实验室资源,建筑与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策划了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共设置了木工制作、剪纸艺术、激光切割工艺实验、禅绕画、陶作、扎染艺术实践体验、3D打印工艺实验7项实践活动,开放活动于11月19日至12月11日相继进行并圆满完成。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得到了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支持和指导,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及来自学校各单位的8名老师参加。

在本次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各次活动中,指导老师通过讲解实验室设备的使用方法与工艺材料等相关知识,丰富学员们的理论基础,指导学员们大胆进行创意设计,收获了众多别出心裁的艺术设计作品。参与活动的学员们从亲身实践中充分体悟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匠心传承之美,领略了现代科技技术的先进,感受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碰撞,在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的同时,更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与能力的高素质设计人才,实验教学中心在“创新意识培养为主线,实践能力提高为核心”的思想指导下,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实验室的资源优势,在提升本学院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和近距离感受了设计专业的魅力及不同的学科文化。未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作用,创新和完善美育劳育教育内容,在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同时,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李艺林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