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名义献礼十九大——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2班前往徐州市特教中心开展爱心关怀实践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533

为积极响应“关注儿童教育,呵护祖国未来”的号召,并给特殊儿童送去节日关怀,送去温暖和快乐,12月26日下午2:00,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2班全体同学和“慈音公益”的部分成员携带募捐到的礼物前往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爱心关怀活动。环境设计16-2班同学还邀请到了来自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三位留学生一同参加此次爱心活动。

活动前期,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2班全体同学积极组织购买了苹果作为节日心意,并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看望了盲部孩子,孩子们都整齐的坐在桌子旁边等待着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到来。老师带领孩子们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内容,并将学校教学与国家政策紧密结合,提倡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了欢迎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到来,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感恩的心》。接着,两位留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真心的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设计16-2班同学为孩子们献上一首《红日》,激励他们勇敢追梦。与此同时,环境设计16-2班同学与“慈音公益的成员们一起为孩子们分发准备好的礼物。期间,志愿者杜星儿说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新时代的主题也召唤新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有幸处在这个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我们也将继续用爱心践行十九大精神。最后,同学们又前往聋哑部进行爱心志愿活动。三位留学生和同学们为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舞蹈节目,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互动中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一笔笔工整的书写,一次次勇敢的表演,给志愿者们留下深深的印象。细微之处,尽显感动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公益活动也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青春在这片乐土继续演绎,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志愿精神。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献礼十九大最好的方式,不仅给特教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鼓励他们以积极健康、乐观自信的心态面对生活,也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学习与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献出了爱心、收获了感动、学会了感恩,启迪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永不言弃的精神面对困难。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赵雪婷 刘姝妧摄影:赵雪婷 杜星儿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