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关工委开展退休老教师人物访谈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44

吟怀未许老重阳,霜雪无端入鬓长。在重阳佳节之际,设计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走进退休老教师熊振老师家开展人物访谈,以进一步了解老教师过往的光辉岁月,学习他们的优秀事迹,传承他们的崇高精神。同时,也是弘扬大学生敬老、爱老的美德,向熊振老师送去了学院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

熊振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讲述他过去的故事,展示他年轻的风采。熊振老师虽然年事已高,并患有严重青光眼疾病,但仍心系学院,认真与同学们交流讨论,把自己所学、所思与前来看望的同学分享,询问同学们南湖校区的种种近况。熊振老师提到学建筑学应该有的初心——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现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住房问题仍然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同学们需要多一些家国情怀。熊振老师还对矿大建筑学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尽管矿大建筑学枝繁叶茂,毕业生发展情况也不错,但是把矿大建筑学建设成一流学科依然任重道远。

这次访谈活动给学生上了很好的一次生涯教育课。在交谈中,同学们获得了了许多难得的理论知识和学习经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张震宇 徐锦添摄影:张震宇 徐锦添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