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关于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党日活动+”和“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3188

各党支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在“三育人”实践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优良的党风,并以此带动引领优良教风、学风和干部作风的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党日活动+”和“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进和创新党支部工作活动形式为抓手,全面加强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创佳绩,切实加强党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正作风,为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思路

开展党支部“党日活动+”、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是深化“固本强基”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主题活动坚持分类实施、分类指导、分类考核,结合实际、立足经常、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主题活动作为推进建设优良教风学风作风的重要抓手,同时将其与民主评议问题整改、党内评先评优等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通过开展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活动,推动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互融互促,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拓展党支部活动内涵,确保党支部政治属性更加鲜明、服务功能更加凸显通过开展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围绕中心,在推动改革创新、促进事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服务师生员工中当先锋、创佳绩,探索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

三、活动内容

1. 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的开展,要做到“五个有”,即:有明确的主题和内容,有生动活泼的载体形式,有浓厚的党日活动氛围,有展示党员好作风的特色亮点,有解决党员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成效。

要结合党支部所在机构组织主要功能任务的不同,有针对性地进行主题活动的拓展。具体内容是,在教学科研机构的党支部中开展“党日活动+创新创优”主题活动;在管理服务机构的党支部中开展“党日活动+提质增效”主题活动,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党日活动+成长成才”主题活动各类型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的具体要求见附件1。

2. 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的具体内容是,在教师党员中开展“比教学、比科研、比育人,争当教书育人先锋”主题活动,在管理服务岗位的教工党员中开展“比担当、比服务、比奉献,争当管理服务育人先锋”主题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比学业、比实践、比责任,争当青年先锋”主题活动。不同类型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的具体要求见附3。

每位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结合民主评议查摆的问题,制定目标和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四、活动要求

1. 落实领导责任。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制定本支部实施计划,对支委会党员参与主题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2. 强化指导考核。院党委委员将深入各支部加强过程指导和督促,采取听取汇报、交流研讨、群众评议等形式,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各支部要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向群众征求意见、通报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为深入开展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3. 注重活动实效。支部和党员个人大胆探索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努力使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效果更明显。所有党支部和党员都要认真填写主题活动考核登记表。要把深入推进主题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活动开展带动工作进展、推动工作发展,以工作成果促进活动成效、深化活动实效,做到工作学习与活动推进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4. 加强宣传引导。院党委将加强典型选树,挖掘、提炼先进经验,形成先锋创建的长效机制利用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各类先锋的典型事迹,发挥示范效应,扩大典型的影响力,努力在形成学习先锋、崇尚先锋、争当先锋的良好风气。

  

附件:附件1: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docx

        附件2: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活动考核登记表.docx

        附件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docx

        附件4: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考核登记表.docx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2017年610日

 

新闻来源: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