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职工党员风采展示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759

  

常江,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男,1968年8月出生,山西太原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主持完成纵横向项目5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德合作项目3项,获国家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2篇(SCI 一区1篇,影响因子4.053;SCI 二区1篇,影响因子3.898),EI检索论文1篇,国内高水平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6部,教材1部。多年来,常江教授不忘初心,坚持精益求精,主动承担教学、慕课、教改、科研、团建等工作,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育人者,身先正;立师者,德先行,常江教授以教书育人为本的坚持,帮助所有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用自己温暖的方式做出了有温度的教育。

  

    段忠诚,现任建筑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男,198111月出生,江苏徐州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主要从事绿色与节能建筑、中庭建筑、传统民居建筑物理环境等的教学、设计与研究,承担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获得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优秀教案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多篇,其中EI检索2篇,核心期刊3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指导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项,设计比赛获奖十余项。获得校百佳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党员等荣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思想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在教学上,他和学生亦师亦友,不仅教书更注重育人;在科研上,他严谨认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张潇,女,1981年12月出生,山东威海人,工学博士,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2013年就职于日建设计株式会社任设计师,2013年9月就职于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双创博士。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建设部科研基金3项,中日联合科研1项,主持参与横向科研多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时刻思考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推动理论教学的课堂改革,出版专著1部。指导毕业设计获省级奖项2项,省校级大学生创新计划多项。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潜心研究,锐意进取,注重合理的科研团队精神,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作为党员,她履行党的职责,重原则,端品行,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人做出表率。

  

顾贤光,现任建筑系党支部副书记,男,19805月出生,浙江宁波人,讲师,2000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建筑学会会员,江苏省建筑师学会青年建筑师分会理事、副秘书长,徐州市建筑师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徐州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美国LEED认证助理工程师。

年来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1项,省部级设计竞赛奖励5项;第二项目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徐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徐州市绿色建筑示范城市科技支撑项目各1项,主持江苏省节能创新中心开放基金1项,博士基金1项;承担工程实践项目20余项;申报专利5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竞赛奖励5项,完成校级教改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多篇,参编教材2部,指导本科生完成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0多项,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建筑设计竞赛20多项。

  

丁昶,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197312月出生,安徽合肥人,教授,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99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江苏省教育厅高校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煤炭部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优秀建筑设计三等奖等奖项,获校级本科百佳教师、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校级师德模范等荣誉。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通过言传身教,以无言的人格力量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坚信老师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倾注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才是真正的成功。  

范乾坤,现任建筑与设计学院科研研究生主管、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1984年3月出生,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人,讲师,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和院优秀共产党员、校“十佳辅导员”、连续两年学校教职工考核优秀、校“管理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工会工作者、校优秀团务工作者、校“青年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 校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 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校“先进妇女工作者”等等。在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撰写的论文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论文学术成果二等奖等。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她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同志,服从大局;在工作上,她全身心的投入,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勇于创新,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林仁强,,汉族,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2017级辅导员,负责指导党站、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思想者学社、创享工业设计师协会。

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志关注时事政治,思想积极进取,一直保持较高的政治觉察力和敏感性,严守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工作中,注重提高自我、遵守道德原则、恪守岗位职责、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做到严以用权。所带年级在本学期的2次流动红旗示范班评选中,累计7个班级获评。其中,建筑17-4班更是在11月份的评选中,取得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努力营造第二课堂的学习氛围,给学生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该同志与工业设计老师共同努力,指导社联成立学科性社团(创享工业设计师协会),并为社团联合会申请活动室,指导学生会致力于大学生基本文明素养的提升,通过课堂考勤、宿舍检查、课余活动等形式促进学生适应大学,全面成长。所带年级获得“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称号”,个人获得“军训先进个人”称号;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承担《大学生涯导论》教学任务14学时、《形势政策》教学任务24学时;

罗敏,现任建筑与设计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主管,女,1986年2月出生,湖北人,助理研究员,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16年12月任现职以来,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服务师生。在工作中勤奋敬业,参与协调和组织开展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保障教务运行与日常教学管理,协助做好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相关工作,积极参与本科招生与宣传。此外,还担任学院办公室与实验室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做好支部活动记录,协助完成民主评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查等工作。先后获得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院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宁芳,女,副教授,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硕士生导师,设计类核心期刊《包装工程》审稿专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服务设计联盟(中国)成员。2003年起任教于中国矿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EI源刊、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教材2部,主持参与省、校级教改项目5项,江苏省产学研等科研项目多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4次获得校级百佳教学教师,曾获全校教案比赛特等奖,优秀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等奖励,获2016年江苏省工业设计年度学术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设计和国内设计比赛奖项,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叶敏,男,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主管教学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该同志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倾注在教育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溶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工作中,该同志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院级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优秀班主任” 的称号。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诸多荣誉的取得代表着我对高等教育事业的热爱。该同志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的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带头作用。  

邵将,男,汉族,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忠诚教育,修师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该同志把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把政治修为、党性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

热爱学生,树师德。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标志,也是对老师最基本的要求。该同志作为16级工设2班的班主任,除了对学生进行监护、管理和指导,更想把该同志们培养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用“心”去营造一个“家”,一个能让该同志们感觉温馨,生活愉快的集体,一个能激发学生追求自我实现,有安全感、自尊感、幸福感、充实感的家。

积极奉献铸师魂该同志作为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团队中的一员,坚持向集体中的优秀同事学习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也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奉献,为团队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年里配合领导积极申报市级学科建设平台、团结团队申报各级纵向项目,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相信今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该同志会继续率先奉献,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宋国旭,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工作以来坚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的人民教师原则,扎根声乐教学、专研声乐专业技术,不断练习、提升自我专业素养。耐心分析学生在声乐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总结出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声乐科学教学法体系,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为响应学校创世界一流的发展思路,积极分析音乐系目前在国际化交流上的优缺点,运用自己在国际声乐表演、教学的丰富资源,开拓思路、协助音乐系领导和成员,积极促成了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与加拿大韦仕敦大学音乐学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积极协调完成2018年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学专业钢琴、声乐外国专家大师班,并取得可喜成绩。

隋星,男,1984年9月生,山东郯城人,副教授,201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度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活动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二等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联盟杯”新世纪中国高校原创歌曲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第八届江苏省校园廉洁文化周作品评比中获得表演艺术类二等奖;参与国家大剧院煤矿文工团五一音乐会,担任钢琴伴奏;参与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合唱类优秀奖;主持校级教改两项,主持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两次获得矿大百佳教师;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个人音乐作品专辑一张;工作以来积极服务于矿大校园文化建设,创作校园歌曲《中国矿大我的家》、《重游三汇坝感怀》、《入党誓词》、《南风来了》、《你在哪》、《矿大女生节主题曲》、《矿大附小校歌》、《毕业留念》、《矿大的记忆》、《设计未来》等十余首,广受好评。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