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盼,定有所成--记建筑与设计学院考研学子工业设计17级张静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469

六月的晚风拂去了夏日的燥热,带来了一位毕业学子成功考研上岸的好消息。本次我们采访的优秀学子是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17级的毕业生张静同学。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进行深造,带来了夏日中的一缕清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初入大学的我也曾迷茫,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所设计的产品是好是坏。正如所有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一样,张静学姐也曾为热爱的专业与实际有所差距,陌生的知识和学习模式感到头疼与无助。尽管我曾迷茫但是我的导师张昆老师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虽然他看上去比较严厉,但是他经常帮助我指出错误并加以修正,能够引导我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为我的考研提供了不少建设性意见,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提到在考研途中受到的来自张昆导师的帮助,能够感受到张静学姐由衷流露出的感激与敬佩之情。

心有所盼,定有所成
  
我从大一就笃定了我会走上考研的道路。当遇到选择时不妨试试用排除法,当我排除工作和留学的选择项时我便坚定了考研之路,不管它是否困难。张静在大一时心里便隐隐有了考研的想法,确立了目标后,便开始阅读有关考研的书籍,了解每个院校考研的内容进行研究整理。同时,面对如何坚持下去的问题时,她说每个月给自己设立学习的目标,每个月都进行总结,比如做题目正确率上升就会产生成就感,这种成就感能让我坚持一直学下去。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凭借着这份坚定,张静同学在初试中取“400+”的好成绩。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也不是非常积极,做事有点拖延症。在考研的过程中做不到天天早起,会感觉比早起的同学们少学了一些,这容易让人感到焦虑。温柔的话语坦诚地直述了自己的缺点和在考研途中遇到的困难,同样也是大多数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的困惑。身在开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虽然不能做到天天早起,但是每次起床收拾后便能身心完全投入学习,不会虚度光阴。关于给予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张静同学说道:“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参加各种竞赛锻炼自己的设计水平与能力,寒暑假自学软件提升技能。”


每一次风雨兼程,未必彩霞满天;每一次翻山越岭,未必春暖花开。但历史总以乐观主义的基因宽慰我们:这一路驰骋的日子,终不会辜负潜藏的力量。这是张静同学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力量,相信张静同学会携着这份坚定,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收获光芒。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施培利 叶维芬 张宇 杜漩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