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历史对话,携青春同行”——建筑与设计学院环设19-3班前往户部山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341

孙老先生正在讲解古建筑修复

孙老先生正在讲解古建筑修复

合影留念

为准备课程任务教学,增强同学对场地熟悉和初步了解,518日,环境设计19-3班全体同学赴徐州市中心区户部山戏马台景区进行现场实践调研。本次实践主要以采取场地考察与记录的方式展开。

调研现场,任课教师冯蕾邀请了徐州市正源古建孙老先生前来为同学讲解户部山一带古建筑发展历史。孙老先生耐心且细致,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他说,戏马台是徐州现存最早的古迹之一,公元前206年,盖世英雄项羽灭秦后,自立为西楚霸王,定都彭城,于城南里许的南山上,构筑崇台,以观戏马,故名戏马台。现经整修,戏马台以巍巍壮观,重光溢彩的面貌,迎接了不少海内外游客。

通过此次徐州市中心区户部山戏马台景区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更近一步了解徐州当地历史文脉及古建筑发展过程,也积攒了一定后续调研经验方便今后的现场踏勘有序展开,启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心。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周涛 戴家怡摄影:周涛 戴家怡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