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首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2


获奖证书

由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于10月至12月举行,我院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赛道中荣获三等奖。获奖主题班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红娇,我院辅导员姚昊、陈文雯担任指导老师,由环境设计2023-02班苏一鸣、李相瑶、王姝怡等25同学策划和开展。

主题班会从新生学习生活实际出发,主题为“主动?等待?回避?——寻找亲密关系中的我”,主要探讨当前同学们普遍关注的亲密关系话题,旨在启发同学们对亲密关系进行再思考,引导同学了解自我、探索自我、认知自我,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对亲密关系的感受和认知。主题班会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宿舍、访谈等方式,逐步了解班内同学的真实情况,以新生身边小事为切入点,通过情景剧展示、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观点分享和对依恋理论、依恋类型、自我认知相关知识讲解等环节,从科学客观的角度解读亲密关系产生的原理和应当注意的事项,明确健康亲密关系的重要意义与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苏一鸣摄影: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