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 ——党建评优现场考察和宣传思想工作考核工作组来建筑与设计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960

  

6月4日下午2:30,校党建评优现场考察和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第一组评委一行五人到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建评优现场考察和宣传思想工作考核。两项工作考察汇报在学院资料室进行,院党委书记施永红主持并汇报,院长兼副书记罗萍嘉、副书记范韶维、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明春以及申报十佳党支部的师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考核组组长、校宣传部部长熊志忠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此次工作考核的相关安排。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先后对学院党委工作、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介绍汇报:他从学校党委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与成效、工作特色以及新时期下学院党委工作的若干思考这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汇报;从工作机制、理论学习、责任落实、思政教育、师德师风、校园文化六个方面对学院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汇报。

设计学院党委长期以来逐渐形成了“一个核心两个结合三个重点四个作用五个到位”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党建基础工作,通过支部设置、制度规范、骨干培训和党日活动等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把党员的日常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通过理论学习和思想引教育领师生良好道德风尚;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和领导机制建设,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共谋学院事业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教风学风等多项工作实现突破。

随后,建筑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栋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制度建设、主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十佳党支部申请汇报,16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岳子煊从支部简介、创新工作、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十佳党支部申请汇报。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建筑系党员教师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促进新学院顺利融合,同时团结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使得建筑学学科顺利通过了住建部和教育部建筑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教育评估;依托建筑学学科,学院成立了中国矿业大学可持续研究院,申请到了校级“十三五”品牌专业培育以及校学科基础建设的经费支持并获得了3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等一系列显著的成果建设的经费支持。16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结合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绘制了近些年徐州援疆老师的Q版头像,自制了《厉害了,我的国》微视频,视频中一帧帧的动画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现了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创新。

汇报会结束后,党建评优现场考察和宣传思想工作考核工作组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资料查阅、情况交流问询。在交流中,考核工作小组对设计学院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考核工作的开展,建筑与设计学院将根据考核工作小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做好问题的整改与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院党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吕珍珠摄影:吕珍珠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