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ina Schiappacasse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Paulina博士做学术报告

冯姗姗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2023117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Paulina Schiappacasse博士在一楼资料室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卓越学者、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Bernhard  Müller,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城乡规划系青年教师李昂、赵立元、王梓懿、陈珊珊等和相关专业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城乡规划系副教授冯姗姗主持。

Paulina博士以“从国际视角看空间规划面临的人口挑战”为题,从人口减少、妇女生育率降低、人口老龄化、人口迁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球人口变迁的趋势,通过来自不同国家的例证,讲述人口变迁及其原因。在此基础上,她着重讲述了人口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以及作为城市规划师应有的思考和所采取的策略,她强调,人口减少、出生率低、人口老龄化等发展趋势虽然引发了关于代际服务的思考,但是只要我们转变思想,在国家、区域和地方层面用积极的态度和得当的措施,学会在城市规划中积极转变思维模式来应对变化,使人口变化更好地契合社会发展的需求,就可以应对已经到来的人口挑战。

Paulina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积极反响,在互动交流环节,Paulina博士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在座师生展开交流与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是我院研究生课程《学科专题讲座》系列报告之一,有效帮助师生拓宽了视野,启发了研究和思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梅忠建摄影:陈翔宇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