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理工大学青年学者陆宪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陆宪做报告

2023年11月3日下午,应Bernhard Müller院士邀请,意大利、英国注册建筑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博士候选人陆宪,在一楼资料室为设计学院师生做“中国滑雪场的建筑及空间演变”学术讲座。Bernhard Müller院士、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城乡规划系Paulina Schiappacasse副教授、建筑系林岩副教授、环境设计系教师赵潇及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Paulina Schiappacasse副教授主持。

陆宪结合中国滑雪场的主题,从文化输入、体育竞技、大众消费、社会身份、国家政策以及文旅地产等六个方面进行分析,她通过对哈尔滨玉泉滑雪场、崇礼多乐美地滑雪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等9个中国国内较有代表性的滑雪场项目进行分析研究,总结了滑雪场在中国衍生出的本土特征,即异托邦式的存在,其特征表现为既存在于各种文化之中,但是尚处在融合阶段且与乌托邦相区别的特殊存在。陆宪的讲座生动地展示了由不同地域特征、推动建设因素影响下的滑雪场场地特征和建筑风格的差异,拓展了大家对滑雪场演进历程的认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陆宪与Bernhard Müller院士及现场师生就滑雪场的建设与普及、滑雪场自身建设单元的本土化改造、多功能空间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讲座海报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张永泰、贾朝翔、林岩摄影:贾朝翔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