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团学骨干赴徐州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0

参观活动现场

参观活动现场

参观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徐州历史文化,强化青年学生历史自信、文化自信,3月3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团学骨干赴徐州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周天涯、兼职辅导员王琛,团学骨干陈丁綦、张梓涵、谭海洋、于莎莎等参加活动。

徐州博物馆是徐州市发掘、保护、陈列、收藏和研究历史文物,以汉文化为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地方博物馆。徐州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藏品体系完整,凸显徐州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师生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清乾隆行宫”和主馆展览,不时驻足仔细观看,或低声讨论文物的历史意义,尤其是看到“金缕玉衣”后,无不慨叹于古人的巧夺天工。参观结束后,众人纷纷表示,历史文物是中华民族古老智慧的结晶、深厚文化的载体,通过文物仿佛能够看到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的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丰富了学生课外学习生活,也有利于我院团学骨干进一步了解徐州历史文化,感悟历史积淀,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陈丁綦摄影:郭静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