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家长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线上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沟通,与家长共同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疫情防控等工作,12月14日晚,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家长会。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2022级全体学生家长参加,辅导员陈文雯老师主持。

陈文雯老师首先通报了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的在校情况,重点强调了党班团建设、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陈老师对学生后续的课程及考试安排予以说明,并对学生居家学习时间规划及安排给出建议,她提出,为了保障学生居家学习不断线,有效应对开学初的课程考试,已安排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线上晚自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也希望家长能够协助督促孩子居家学习不断线,保持良好作息时间和学习习惯。其次,陈老师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说明,包括防疫安全、防溺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诈骗等。在“家长课堂”环节,陈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有关内容,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析了不同类型的家庭教养模式对孩子的影响,希望家长们能够主动关注孩子的想法和需求,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孩子的学业和未来规划合理指导、理性期待,建议家长能够学习了解有效沟通的方法,关注、重视和科学引导孩子的情绪问题,正确处理亲子关系。最后,陈老师建议家长要让孩子共同承担家务,在增强孩子责任感的同时学会感恩父母,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社交,走出家门,走出网络,在与人交往与交流中完善自己。

本次家长会,陈文雯老师从学生学习、生活诸多角度给出了细致的建议,对家校协同,共同促进孩子心理健康发展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推动学生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家校共育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吴雨涵摄影:吴雨涵责任编辑:李艺林 李帅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