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2021寒假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开展调研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20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为把好疫情防控的各个入关口,当好疫情防控的小小“守门员”。130日,重庆市大足区大学生联合组织了“站小青”——青年志愿者车站防疫宣传活动。

130日,重庆志愿者“站小青”们选择了大足人流量最密集的高铁站、汽车站与南站开展志愿活动,帮助车站行人测量体温,执行防疫工作。为增强抗疫宣传力度,“小青”们结合各车站的工作人员,将本次宣传主要划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春运期间进出车站人口信息登记。车站属于交通枢纽,人口多、密度大、流动性强,环境十分复杂,面对众多不可控因素,为进行网格化防疫控疫,绝大程度“绝杀”疫情输入,“站小青”们与高铁站工作人员齐上阵,详细记录出站人员来去信息,测量体温并检查通行健康码。同时叮嘱外出人员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第二部分是在车站处设置位点,发放口罩并进行防疫知识科普。为了用实际行动落实抗疫防疫,为来往的行人提供所需帮助,“站小青”在各个站口设置了“归途百宝箱”,并放置有口罩、体温枪与医用消毒酒精等防疫必需品,并在多个位点竖置有防疫宣传立牌。第三部分是“站小青”们在车站等处流动进行宣传与采访。志愿者们手持宣传牌向来往的路人宣传相关知识。作为志愿者,小青们利用微信、微博等信息网络,向来往路人普及了疫情的严重性,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身防护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响应钟南山院士关于主动利用春节在家隔离疫情的号召,并通过对群众的提问和调查,宣传正确正规新闻平台发布的准确权威信息,帮助群众擦亮眼睛。

“站小青”活动于30日下午顺利结束。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小青们积极参与到车站的清洁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其中,队员王玲等人在车站门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认真仔细登记往来信息,耐心为乘客解答疑惑,切实承担起抗疫活动的责任。志愿小组内分工明确,各个组员认真负责,此次实践活动取得较好成果。作为“站小青”的小组长之一,王玲同学在参加活动后通过线上会议与其他组员交流了活动感悟,分享了实践期间拍摄的照片,并督促其他队员尽快进行其他地区的实践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耿雨 张碧涵 潘怡洁摄影:王玲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