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67

  

5月13下午2点,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A310举办本科生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未来建筑师协会主办,部分拿到国外高校offer和已经签约工作的2018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应邀作经验分享,建筑学专业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未来建筑师协会副主席梁维怡主持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收到伦敦大学offer的卢鑫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申请经验,他从出国材料的准备(个人简历、作品集等)、渠道获得、学校联系、时间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交流。卢鑫的讲话十分幽默,在欢笑中带给了同学们许多干货。接着,收到的密歇根大学offer的路悦讲述了美国研究生和英国一年制研究生及两年制研究生的优劣势,她重点介绍了语言考试的重要性和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英国一年制研究生在国内的现状。之后,收到普渡大学offer的韩果均、收到谢菲尔德大学offer的李彤宇、收到爱丁堡大学offer的刘歆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联系、作品集制作以及、时间安排等注意事项。

然后,已经签约工作的学长学姐则分享了自己寻找工作的经验。郑雨昊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城市建筑师的工作现状以及工资情况,让同学们对现在的设计行业的就业有了一定的了解。王斌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所适合的东西,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简要的阐述了求职经验与工作现状。冯明丽和徐礼江也分别就自己的求职经验与同学们了分享,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积极的咨询相学长学姐相关问题,学长学姐认真倾听并给予了耐心的回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建筑学专业同学对留学工作事项的了解,使他们对发展方向选择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为大家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同时也给大家树立了优秀榜样,相信参与交流会的同学都能从中受益,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齐昱泰 吴俊娴摄影:郑宇鹏 纪硕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