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解读徐州两汉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98

 

5月15日晚上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解读徐州两汉文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徐州市博物馆副馆长、副书记刘照建担任主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教授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君教授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同学及部分研究生、教师聆听了讲座  

刘照建副馆长从当前对汉文化认识和思考、徐州汉文化的内涵和外沿、徐州汉文化形成和发展、徐州汉文化特点和徐州汉文化发展战略等五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讲座伊始,刘照建副馆长指出当前对汉文化的认识和思考存在热情很高、问题不少的现状,可谓沙中堆塔、空中叠楼。讲座中,刘照建副馆长对徐州是汉文化发源地、徐州汉文化是墓文化、两汉文化看徐州等学界和社会广泛流行的提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之后,刘照建副馆长通过徐州汉文化地域性、时代性、文化性的引入,以图文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徐州汉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然后,刘照建副馆长主要讲述了刘交对汉文化的贡献、徐州汉文化的开放性。最后,刘照建副馆长从准确定位、加大研究力度、加大建设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等五个发面提出了汉文化发展战略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姚君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疑问,刘照建副馆长也作了认真的讨论。

徐州作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本次专题讲座让在场师生对汉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作为徐州文创大赛专题讲座也拓宽大家了对汉文化思考与研究的思路。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徐锦添 刘姝妧摄影:王秀芳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