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话剧《雨花台》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4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5月8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南京市委等单位承办的话剧《雨花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会堂巡演。建筑与设计学院部分学生党员、拟发展入党对象在李雨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观看了革命史诗话剧《雨花台》。

下午五点四十五,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十一名师生准时到达南湖校区图书馆,六点钟跟随学校队伍从南湖校区出发,前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七点钟,话剧《雨花台》巡演正式开始。舞台上黑色的大幕缓缓展开,黑白影片的播放仿佛使同学们穿越到了百年前风雨飘摇的中国。《雨花台》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初的某一天,因叛徒出卖,第二天即可出狱的共产党领导人恽代英身份暴露。同时,国民党也在追查一个隐藏在制定作战计划的军政部内代号“尔”的红色特工恽代英、“保尔”、袁咨桐等人为了把作战情报送出监狱与敌人斗智斗勇、不畏严刑,最终在雨花台英勇就义。在话剧最后,恽代英等人高喊:“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 语毕,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停息。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李建军在观看完《雨花台》后动情地说到:“《雨花台》不仅是一部话剧,更是一种精神与信仰!

话剧《雨花台》展现了恽代英、邓中夏、顾衡、石璞、袁咨桐等雨花英烈在狱中大义凛然、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歌颂了雨花英烈们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建筑与设计学院此次组织师生观看话剧《雨花台》,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戏剧艺术的魅力,也使他们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有利于充分发挥雨花英烈精神在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在会堂外等候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认真阅读话剧介绍

话剧《雨花台》巡演现场

话剧《雨花台》巡演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纪硕摄影:纪硕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