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保研神话的“学霸”宿舍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01-25浏览次数:796

她,作表率,促团结,搞好团队合作。她就是竹四A514的宿舍长马萌,艺术学院高数满分的缔造者,被保送到浙江大学。

她,勤思考,细推敲,宿舍学习带动者。她就是王稳,才貌双全的女神学霸,三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被保到江南大学。

她,善观察,巧创作。她就是林娣,也被保到浙江大学,得以和马萌再续姐妹深情。

她,宿舍年龄最小,善解人意。她就是左亚婷,被保送到湖南大学。

她们这几个姐妹花在大学结识,形影不离,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坚持不懈,专业学习不掉队

“她们上课很认真,总是积极回答问题。考前我们还会借她们的笔记。这几个学霸每天上课从来都是一同走进教室,坐在中间前排。”这是在采访中她们班同学总结的。其实这并没有夸张,几位女生组成的学习小组成了教室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没人会去想着翘课,我们就像是几块海绵,不断汲取着知识。相互劝勉,在激励中共同进步。”听到同学们对她们的评价,王稳告诉我们前排不只是一个位置,更是代表着一种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

同处一个寝室,学习与生活自然深受彼此的影响,“学霸”宿舍也不例外,正是她们彼此间传递的正能量使她们不断进步。“第一次的专业排名,她们三个成绩都在年级前十,我排名17,压力很大。”左雅婷坦言道。宿舍里,王稳专业最好,她经常去参加实践活动,还坚持晨读。正是有这样的榜样在身边,左亚婷才有动力去提高自己的成绩。之后,她经常跟王萌一起做各种小组作业,分享复习心得,吐槽知识难点。在相互交流中,左亚婷释放了学业压力,成绩也跃进了前十。重拾了信心,继续投入新的战斗中,并且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林娣经常参加许多设计类的大型活动,大一就参加了“激情48小时”设计活动。在林娣的带动下,姐妹四人积极参加了这个比赛。按照比赛要求,设计小组在48小时之内,针对同一个命题,与全球的设计师一起行动,从零开始进行一项完整的服务设计。零基础的她们便开始分头行动,从设计方案到实际制作,全是她们动手完成。紧张而又快乐的48小时对她们而言不是一次比赛,而是一次非常难得和宝贵的学习体验。马萌坦言:“我们觉得大学生应该有敢想敢做的精神,参加这种比赛的有许多是已经工作的设计者,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这个过程就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作为过来人,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假期多去参加这样的活动,开阔自己的眼界。”

进入大学以来,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恪守夏令六点十分、冬令六点半早起晨读的学习习惯。因为她们都坚信,心中有梦才能拥有前进的动力,既定方向,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是成功的秘诀。

凝心聚力,团队成员共奋进

考试周,我们都不陌生。每到这个时候,许多同学早已经在图书馆、教学楼外面“蠢蠢欲动”,只为自己能抢占一个好座位。提到这一趣事,姐妹几个兴致高涨。一人负责占座,其他几人都是同时起床,同时去教室看书。寝室里最勤快的当属学习“一姐”王稳。每天清晨,她率先起来,因为她担负着占座重任。“每一个占座的同学都会在抢到的座位桌洞里塞上厚厚的一摞书,并写上占座帖。帖子内容有的让人‘望而生畏’,有的让人感到贴心,有的甚至引起了后来者的争相‘跟帖’。”回想起占座时光,林娣现在还记忆犹新。对于她们来说,这是大学最难忘的事情。

有一次,大一英语老师课上布置了课堂展示的作业,被分为一组的几个姐妹为了表达自己的想法,竟然在宿舍举办了场辩论会。提起这次活动,林娣说道:“也正是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发现原来身边的姐妹这么多才多艺。为了展现各自才能,大家辩论得十分热烈。在这个过程里我们讨论出了一个展示方案,其实我最开心的是我们在交流里发现大家的喜好,找到了共同话题。”最终,一次集合相声、小品、歌舞、朗诵甚至双簧的课堂展示,不仅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也让她们走进了彼此的内心。

当问及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学习压力,她们如何保持激情和动力时,左亚婷抢着说:“选好队友很重要。她们都没有退缩,一直都在坚持和奋斗,才使得我可以坚持每天早晨都复习和预习课程,课余时间穿梭于各种学生工作,晚上则用来处理未完成的琐碎事务。”A715宿舍的四个女生不仅在学习上是“学霸”,文体生活也非常丰富。马萌激动得说:“我们宿舍就像家一样,学习、生活氛围都很好。”虽然他们平时都很忙,但姐妹之间相处融洽,友善团结。

最终能都保研成功,一方面是得益于今年的保研政策,另一方面从本质上与她们自己的努力分不开。也许这就是事在人为,天道酬勤。世上没有绝对的不可能,只要持之以恒,怀揣勤奋之心,成功定会登门。

坦诚相待,小寝室有大温情

宿舍的每个成员都激情洋溢、乐观向上、坦诚相待。四位学霸,每人享有一个可爱的绰号:“国奖专利”——王稳、“开心果”——左亚婷、“女汉子”——马萌、宿舍“门面”——林娣。她们的寝室也因此成为令人欣羡的“快乐宿舍”。

学霸不是“书呆子”。从与马萌的交谈中得知,他们也并不是像很多人印象中的学霸那样——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一句话不说,呆呆得只知道学习,也不是勾心斗角地争高低,相反她们在生活中互补,在学习上互助。比如,林娣心思比较细腻,而左亚婷是生活中的小马哈,林娣就像大姐姐一样对亚婷予以细心照顾。王稳专业特别好,左亚婷就一直与她探讨专业知识,并通过努力不断地提升自己。如今,看着自己取得的成绩,左亚婷说,“我特别感谢我的室友们,她们中既有跟我并肩战斗的研友,也有给我提供帮助的智囊。她们在我沮丧的时候给我鼓励,在我紧张的时候给我安慰。之前准备考研的时候她们一早起来帮我去占座,后来选择学校她们也给了我许多中肯的建议。正是身后有这么一群给力的姐妹团不断鼓励我,我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听过亚婷的一番肺腑之言,几个姐妹相互看了一眼,欣慰的笑了。

难能可贵的是,她们从不吝啬自己发现的好书,或是好的学习方法,甚至是一个好的比赛。左亚婷说:“曾经有一次,王稳总结了最让我们头疼的“设计史”课程笔记。可是她没有藏着掖着,而是大方地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我们能一起复习,一起进步。”知识共享让她们形成了良性的竞争和学习互动,提高了整体的学习效果。

四年来的一路扶持早已化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可磨灭。现如今,毕业越来越近,离别也不断向她们迈进,他们现在面临的是毕业设计。她们坦言,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门课程,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毕业设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采访末,几个姐妹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对为自己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面对学弟学妹们,她们希望大家能珍惜现今的大学时光,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每一天。正如她们所说,“踏实上进,但求无悔!”

点击查看原图

宿舍成员

点击查看原图

宿舍成员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作者:王文慧、赵喜悦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