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做有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讲座暨新一期预备党员见面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46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丰富同学们的政治理论水平,6月16日晚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教室举行“做有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讲座暨新一期预备党员见面会,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施永红主讲,院团委书记孟子浩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新一期预备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党委书记施永红对同学们的精神风貌表示了赞赏,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马克思主义者拥有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性。施永红书记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三个关键词展开了本次讲座。

在思想政治素质方面,施永红书记着重强调了“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对“政治”和“政党”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只有认识清楚,才能知道自己的信仰在哪。对于即将入党的各位同学施永红书记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对政治感兴趣并且愿意为了政治目标而牺牲自身;是要具备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三是应当从思想上入党,每个党员都应该具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关于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施永红书记结合“优秀学生”和“党员”的区别进行了说明,加深了大家的理解

政治理论水平方面,施永红书记强调了加强政治理论水平修养的重要性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义务就是不断接受教育,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施永红书记详细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认识层次、丰富理论水平的期望。

在工作能力方面,施永红书记指出大家应当着重培养宣传引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应变能力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学生干部作为桥梁纽带的作用、榜样示范的作用以及骨干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自身发展和学院建设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讲座以“做有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施永红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以及工作能力方面的努力的方向,不仅引导同学们切实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也有效推动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施永红书记作讲解

施永红书记与青马班成员及新一期预备党员合影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王实摄影:王实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