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参加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22

5月6日晚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开展了第53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此次中级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老师主讲,学院第5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课开始前,范韶维副书记通过几个小游戏来活跃气氛,通过交换座位和手部运动等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适当放松后,范韶维副书记提出了“你身边的合格党员是谁?”、“你身边的优秀党员有谁?”及“两学一做为何提做合格党员而不是优秀党员?”这三个问题供大家思考与讨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讨论结束后,她邀请了不同年级的三位同学进行分享,每位同学都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范韶维副书记认可并拓展了他们的回答。接着,范韶维副书记围绕传统作风的价值、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如何继承和发扬三个方面正式开始本次的讲课。在理论方面,她提到了优良传统作风的内涵以及党的作风定义,强调了党的“三大作风”,其中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党的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并用芳华电影里刘锋的奉献精神实例阐述信仰和党风的重要性。讲课中,范韶维副书记通过自身教育的经历、《人民的名义》视频的解读、国民党败退台湾的等例子形象具体地为大家解释了“两个务必”、“三讲”教育、“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三严三耻”、“两学一做”等概念。最后,在行动方面上,范韶维副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做好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看书学习、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淡泊个人名利甘于敬业奉献、贯彻制度执行,外化于行的要求,希望大家能保持党的优良作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厚度,宽度和深度的人,践行矿大“好学力行”的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党课培训,让53期积极分子们真正了解到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党员的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思想和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作一面党的新旗帜,践行党员新标准。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黄蕾蒙 何真真摄影:黄蕾蒙 何真真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