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十年再聚首——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08届毕业生十周年返校交流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442

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四月的矿大校园一派欣欣向荣,4月30建筑与设计学院2008届毕业十周年返校交流会于南湖校区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2008毕业生们从五湖四海奔向曾经共同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往昔青春岁月。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井渌、副院长姚君、党委副书记范韶维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电气与电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校科研院副院长易真龙校团委副书记谢发国,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2008届全体生参加了此次返校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友冯谦主持。

交流会伊始,罗萍嘉院长发表致辞,她指出2017年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建筑系重组成立为建筑与设计学院的第一年,全院师生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工作,如今设计学院蓬勃发展为硬件设施与人才实力兼具的学院。交流中,罗萍嘉院长向08届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紫金奖、大广赛等赛事上取得的荣誉成绩。对于08届校友,罗萍嘉院长希望毕业校友们利用自己的人生阅历指导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涯规划,并向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学院,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多回校园与学生进行交流,不断加强联系与合作,同时罗萍嘉院长祝福08届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阖家欢乐

校友交流环节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指定发言,每个班级选出一个代表上台讲述十年间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学院的发展建议;第二部分是自由发言环节,采取传递话筒的形式随机确定。08届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讲话,大家纷纷回忆在校生活分享自己工作经历,对老师们的辛勤栽培致以谢意,并表达了进一步助力在校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的期望。

校友交流环节结束后,应邀参会领导老师依次发表了讲话。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致辞说道:“人生是缘分的集合。”毕业多年的校友重新汇聚于此是一种缘分。她希望在座的毕业生们应对工作中的压力时,应提升能力,降低期望,以一种年轻的状态应对生活。段鑫星院长寄语大家:“人要有情有义地交往,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张有弛的发展。”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井渌教授认为没有校友的大学不能称之为大学。井渌教授说道:“岁月如梭,毕业后的校友们要常回学校探访,通过探访交流把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等信息带回母校,释放了压力,又能互通有无,立足实际,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为在校同学们提供优质合适的教学资源,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上台与08届毕业校友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尽量让毕业生们在社会上走弯路,也期待在未来将会有一批从政者、专家学者、创业者和管理者从设计学院涌出。

校科研院副院长易真龙讲:大学生活的回忆是时间对我们最好的馈赠,经过岁月的沉淀,这段经历将是我们最重要的回忆。希望大家能结合大学中的感受分享工作经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春播一颗种,秋收万粒粟,期望下一个十年有更多的同学在此再次相聚。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就业信息联络员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为工业设计系、艺术设计系推荐就业联系指导人颁发证书主持人冯谦颇为动情的:“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就业联系指导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就业信息联络员旨在通过发挥校友资源为在校生学习求职提供指导帮助。

校友是母校珍贵的财富,是母校精神的传播者,是学校发展背后的重要支柱。本次校友交流会作为校友与学院、学校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增进了彼此的情谊,汇聚了校友力量共谋学院发展。建筑与设计学院今后将会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助推学院和校友的事业共同发展

在阔别了10年后的今日,设计学院08届毕业校友又聚首于昔日的校园中,咫尺或天涯,只存于心间返校时间虽然短暂但矿大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最后,期待设计的莘莘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 曹政摄影:黄奕翔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