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记建筑与设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建筑学2016级黄成成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83

十月的风吹着十月的雨,在那样一个日子里总是会有很多美好的相遇。今晚,如期迎来了我们与建筑与设计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保研同济大学—黄成成同学的邂逅。

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未来的变数永远都是无法预料的,我们可以做的只是走这条路,根据自己的心还有想法走下去,无限延伸地走下去。就算被遗忘,也曾经闪耀过光辉。”黄成成对建筑从小就有发自内心的喜爱之情,这让原属于工商管理专业的她坚定了转专业的决心。开学初,她便凭借自己对建筑过硬的了解打破枷锁,成功进入了未来建筑师协会,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建筑知识,为她一年后的转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入建筑专业后,她看着身边优秀的同学们,就暗下决心,争取保研。有了这个想法后,每个月制定月计划,每个周规划下一周的生活,每一天早上醒来第一个想的是今天应该完成的任务。清晰的计划,明确的目标都指引着她一步一步走向梦想的殿堂。

弥补平淡绚烂绽放

“在难熬最平凡的日子里默默努力,终有一天你会站在最闪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初转建筑专业时基础的滞后,功课的遗落都让她直言学习困难,一度有过迷茫失落,但她自始至终都没有产生过放弃的想法。相反,面对大量的知识空缺,她选择了迎难而上,阅读大量的建筑书籍和案例,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自我学习,频繁地出入老师办公室询问问题……扎实的课本学习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慢慢地让一切步入了正轨。黄成成在采访中一直在强调说:“我只是个很平凡的人,幸运占了成功的一大部分。”可是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的。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忽略每一滴汗水和眼泪,也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

不仅把握住了课内的知识内容,在课外时间,黄成成也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她曾担任未来建筑师协会学术部部长,也加入了学生会服务同学,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关心他人,偶尔也会在镜湖大讲堂听听讲座……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与成果是黄成成努力而得,心怀希望,才能所向披靡。

微风不噪温柔正好

“我非常愿意帮助别人,学姐学长和老师同学们也经常愿意帮助我带着我学习。”恬然的声音流露出了她的不卑不亢,温柔淡然。“不是锤的打击,而是水的载歌载舞,使卵石臻于完美。”黄成成性格像水一般,不似钢铁般强硬果断,但是具备钢铁般的意志,她随和温软,在载歌载舞的不经意间,通过相互帮助,用自己的实力被他人信任,塑造了臻于完美的自己,这是她独特的安静与温柔。

“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他坚忍地站在黑暗中。”谈到五年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时,父母老师,学长学姐,同学们都是她所感激的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别人常常会主动帮助我,很感谢他们。”隔着冰冷的屏幕仿佛都能感受到她真挚的眼神与热切的心意。

“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做贺礼。”向着心中的那束光,越努力,越幸运。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耿雨 施培利 叶维芬 杜漩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